Forum www.melanexjou.fora.pl Strona Główna www.melanexjou.fora.pl
toqevepasco
 
 FAQFAQ   SzukajSzukaj   UżytkownicyUżytkownicy   GrupyGrupy   GalerieGalerie   RejestracjaRejestracja 
 ProfilProfil   Zaloguj się, by sprawdzić wiadomościZaloguj się, by sprawdzić wiadomości   ZalogujZaloguj 

京城一场秋

 
Napisz nowy temat   Odpowiedz do tematu    Forum www.melanexjou.fora.pl Strona Główna -> Forum testowe
Zobacz poprzedni temat :: Zobacz następny temat  
Autor Wiadomość
maxfaugustb




Dołączył: 27 Gru 2010
Posty: 2
Przeczytał: 0 tematów

Ostrzeżeń: 0/5
Skąd: England

PostWysłany: Czw 11:20, 06 Sty 2011    Temat postu: 京城一场秋

大 中 小
2010-9-23 00:13
北京拥堵.jpg

今年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9月17日,一场小到中雨引发了北京全城拥堵,市区拥堵路段峰值超140条,刷新了采用限行措施以来最高纪录。许多人顿时愣蒙了,眼看着北京的公共交通发展迅猛,那公交地铁一年增加好几条线路,为什么还不够使呢?难道真是这场秋雨惹的祸?答案:绝对不是!

创纪录的全城大拥堵,其实并非京城的这场秋雨惹的祸,它的真正祸根值得我们思考。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近几年来,城市规模虽在不断扩大,但人口和车辆上升的速度远远大过城市的承受能力。再加车辆超高频率的使用,让整个城市的交通系统更加雪上加霜。

近些年,北京机动车,特别是私人小汽车有“三高”特点――即高速度增长、高强度使用、高密度聚集。有相关数据说,最近这10年间北京市机动车年均增长25.1万辆,2009年净增量高达51.5万辆,一年的净增量就几乎与香港机动车保有总量相当。而北京市小汽车在400万的量级上仍然保持如此高速增长实属世界罕见。另外,北京机动车是全球最“累”的,原因是,北京人拿小汽车当自行车使,40%的出行都是低于5公里的短途。北京私人小汽车年均行驶里程为1.5万公里,是伦敦的1.5倍,东京的2倍多。而关于高密度聚集,北京市430多万辆机动车的80%以上集中在六环范围内,这与世界城市“中心城区低,外围高”的机动车保有量分布态势恰恰相反。

个人觉得,上面所说的这“三高”正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祸根。交通工具增长、使用频率以及分布严重超出正常范围,城市的交通承受能力一而再,再而三的超负荷,对这个城市的发展并不是什么好事。交通可以说是一个城市的血管,如果血液量无休止增多、循环速度过频过猛,城市有限的血管是经不起如此折腾的,频繁过重的负荷肯定会影响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转,从而影响到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

所以,偶认为,9月17日这场由秋雨引发的北京全城拥堵,其真正祸根并非是这场不大的秋雨,这只是个替罪的小诱因而已,其真正的祸根其实是由这“三高”造成的。如此,要从根本上解决城市拥堵,大家最好首选绿色出行!


Post został pochwalony 0 razy
Powrót do góry
Zobacz profil autora
Wyświetl posty z ostatnich:   
Napisz nowy temat   Odpowiedz do tematu    Forum www.melanexjou.fora.pl Strona Główna -> Forum testowe Wszystkie czasy w strefie EET (Europa)
Strona 1 z 1

 
Skocz do:  
Możesz pisać nowe tematy
Możesz odpowiadać w tematach
Nie możesz zmieniać swoich postów
Nie możesz usuwać swoich postów
Nie możesz głosować w ankietach

fora.pl - załóż własne forum dyskusyjne za darmo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Regulamin